杜晓晖大使向赞比亚科技部长介绍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20:48

11月22日,杜晓晖大使会见赞比亚科技部长穆塔蒂,介绍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精神,就中赞科技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杜大使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主要框架,重点解读了报告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培养领域的主要内容。

杜大使说,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两步走”战略,首次单列科教人才工作并放在重要位置,为中赞科技领域务实合作提供了遵循。人才培养是最有价值的投资,对赞比亚实现自主发展至关重要,中方愿与赞方继续探讨开展科技和能力建设领域合作,推动中赞务实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穆塔蒂感谢杜大使所作介绍并表示,赞方长期坚持独立自主开展对华合作,从中受益匪浅。我将认真学习报告,抓住报告在科教人才领域提供的合作机遇,与中方继续探讨在数字化转型、技能培训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