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晖大使访问基特韦

2022-11-07 21:43

11月2日至3日,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访问基特韦,走访考察中国有色出资企业,召开铜带省华侨华人座谈会。刘国玉参赞陪同。

杜大使听取了中国有色集团在赞出资企业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中国有色在赞投资发展历程,并深入企业生产一线。杜大使在中色非矿东南矿体生产调度中心参观自动化铲运机远程操控和井下通讯及监控系统,在主西矿体参观露天矿坑;在谦比希湿法公司萃取电积车间、谦比希铜冶炼公司参观萃取电积和火法冶炼工艺流程;在赞中合作区实地了解基特韦园区、卢萨卡园区入园企业情况、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


每到一处,杜大使都详细询问企业经营情况、项目进展和面临问题,肯定有关企业为中赞友谊作出的积极贡献。杜大使指出,中资企业要坚持合作共赢发展理念,遵守当地法律,合法合规经营,加强安全生产,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杜大使还为中国有色出资企业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学习动员。


召开华侨华人座谈会期间,杜大使认真听取侨社代表意见建议。杜大使一一回应后说,使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努力工作,积极同赞有关部门沟通,切实维护在赞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在赞中国公民要严格遵守当地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团结,强化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实现在赞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国人良好形象。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