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晖大使出席赞比亚中国银行成立25周年庆典

2022-11-30 14:07

11月25日,赞比亚中国银行(以下简称“赞中行”)成立25周年庆典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举行。赞比亚财政与国家规划部长穆索科图瓦内(Situmbeko Musokotwane)、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赞比亚中央银行副行长奇皮莫(Francis Chipimo)及在赞主要金融机构等出席活动。

赞中行行长王琦表示,赞中行是中国银行在非洲开设的首家分行。在过去25年,赞中行为赞经济发展提供总计超过30亿美元的金融支持,纳税7.5亿克瓦查,有力促进了赞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国贸易投资往来。

杜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向世界提供了确定性、稳定性和广泛机遇。中赞务实合作应当抓住二十大宝贵机遇实现更大发展。赞中行在赞生根、发芽、壮大,表明中国政府和中国金融机构看好赞比亚的良好营商环境和广阔发展机遇。中赞金融合作将继续开拓新领域、探索新机遇、展现新思路。

赞财长穆索科图瓦内祝贺赞中行25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并表示,中国银行选择赞比亚作为第一个在非洲开设分行的国家,反映了两国关系的友好紧密,赞政府将继续巩固好发展好两国关系。赞将学习中国发展经验,推出更多优惠举措,吸引外国投资。

央行副行长奇皮莫称赞中国在短时间内取得的经济成就,赞赏赞中行对赞金融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