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优明大使在南京小红花艺术团访问赞比亚首场演出上的讲话

2015-04-23 17:00

(2015年4月20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首先,我想感谢大家前来观看今天的演出,同时对南京小红花艺术团的小演员们不远万里来赞比亚演出表示热烈欢迎。我还要感谢赞比亚旅游与艺术部和卢萨卡国际社区学校共同参与演出筹备工作,为演出顺利举行做出重要贡献。

  中赞两国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前不久,伦古总统对中国成功进行了国事访问,为两国的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近年来,中赞两国关系全面快速发展,两国文化交流日益密切,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想大家应该记得,在去年赞比亚独立50周年庆典上,有一台精彩纷呈、令人耳目一新的大型团体操表演,那是中赞两国艺术家进行成功合作的结果。今年2月,我们在莱维购物中心举办中国春节庙会,中赞两国艺术家共同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吸引了成千上万观众参加,拉近了人民间的距离。

  今天我很高兴,中国文化部、中国大使馆和赞比亚旅游与艺术部合作请来南京小红花艺术团来赞访演。小红花艺术团已有五十余年的历史,主要由8-13岁的小演员组成,先后出访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演出是南京市与赞比亚为期两年文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中赞两国人民,尤其是两国下一代的友好情谊。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中国有句古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有必要为两国少年儿童创造更多交流的机会,让他们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收获新知识、新想法,长大后为各自国家建设,为传承中赞友好合作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让我们祝愿演出取得圆满成功,祝愿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谢谢大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