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致辞

2022-04-17 16:00

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网站!感谢您对中国和中赞关系的关心,感谢您对使馆工作的支持。

中赞“全天候友谊”由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和卡翁达总统等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习近平主席等两国历代领导人精心培育,叠经传承,历久弥新,深入人心。中赞关系已成为中非友好的标杆、南南合作的典范。

当前,中非关系正处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历史起点上,中赞两国都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中国驻赞比亚使馆将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友好合作精神,与各界人士一道勇毅前行,赋予中赞传统友好新的时代内涵,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继续为中非友好、南南合作、世界和平贡献力量。

希望本网站成为各位朋友了解中国、中赞关系、中国驻赞比亚使馆工作的一扇窗户,成为在赞中国同胞的“云端之家”。期待您常回家看看,并对我们的工作留下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杜晓晖

                                           2022年4月17日于卢萨卡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