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波临时代办赴利文斯顿市访问

2018-12-11 22:00

  12月7日至8日,驻赞比亚使馆临时代办赖波携领事部一行三人赴南方省利文斯顿市访问并开展预防性领保工作。其间,赖一行分别拜访利文斯顿市市长马普沃和警察局副局长穆尚嘎,看望慰问驻当地中国医疗队队员,并召开华侨华人代表领保座谈会。

  赖代办在会见马普沃市长时表示,中赞传统友好,今年9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两国关系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中国对赞经贸合作和投资将进一步扩大。利文斯顿是赞著名旅游胜地,风光秀丽,中国使馆将鼓励更多中国游客来利市旅游观光,同时愿推动中国相关城市与利发展友城关系。马对赖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与中国加强在旅游、文化及农业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为当地人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为此,利市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并将努力创造良好的生活和投资环境。

  赖在会见穆尚嘎时感谢利警方长期以来在保护中国公民安全方面所做工作,希望赞警方加大侦破力度,尽快将前不久潜入中国医疗队住地盗窃的不法分子抓获并绳之以法。穆感谢赖一行专程来访,表示赞警方正在对相关案件进行调查,将采取措施加强对中国公民的安全保护。

  赖在与华侨华人举行的领保座谈会上介绍了当前中赞关系情况和赞治安形势,要求当地中国公民努力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合法经营、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参会代表就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做好安保工作、妥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坦诚、深入的交流。

  赖一行还专程到中国医疗队住地看望和慰问了前不久遭盗窃的队员,并就加强和改进安防措施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