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大使到华侨华人总会调研座谈

2019-08-08 04:00

  8月4日,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到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调研,听取华侨华人总会及各侨社代表对使馆领事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赖波参赞、孙明武官、领事部负责人和赞比亚各侨社负责人约30人参加座谈。

  李杰大使对各侨社积极配合使馆工作,在紧急医疗救助、法务援助、社会治安联防、促进公益事业发展等方面所做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大使表示,赞比亚华人华侨总会及各侨社,在中赞双边关系中发挥着重要和特殊的作用,积极为促进两国友好交往建言献策,是中赞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为促进中赞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杰大使指出,今年是中赞建交55周年,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持续深入,人文交流不断发展。2018年两国贸易额达50亿美元,中国累计在赞投资已经超过40多亿美元,目前四、五千名赞留学生在中国学习,到中国从事商贸活动的赞比亚人达上万人次。

  李大使希望华侨华人总会及各位侨领,一要把握世界大势和国内大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充分利用侨社平台,加强信息沟通共享,推进国内企业和赞比亚企业联手合作,促进中赞人文交流互通,营造更好合作氛围。二要带头维护中国人形象,带头遵规守法,引导中国公民、企业实现经营本地化,积极参与社区事务,融入当地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更多投入社会公益事业。三要积极与使馆配合协作,继续办好中秋歌会、春节庙会等侨界品牌文化活动,办好中赞建交55周年、中赞文化年等相关活动,营造中赞友好氛围。四要及时调整思路,实现转型升级,对赞就业、税收等方面可能出现的政策调整,积极做好相应风险防控,为中赞合作共赢作出更大贡献。

  李大使表示,使馆将继续秉承和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改进领事服务,更好维护在赞侨胞的安全与正当合法权益。

  与会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纷纷感谢使馆对在赞侨胞的关爱及在领事侨务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将更好地团结合作,守法经营,回馈社会,为促进中赞友好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