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侨界分别欢送杨优明大使夫妇

2018-04-12 21:00

  近日,中国商会和赞比亚侨界分别为即将离任的杨优明大使夫妇举办欢送会,赞比亚中国商会和各侨社负责人、在赞中资企业代表和驻赞使馆全体外交官等出席。

  杨优明大使讲话

  杨大使对赞比亚中国商会和侨界举办欢送会表示衷心感谢,充分肯定和赞扬他们为推动中赞友好合作所做贡献。在中国商界欢送会上,杨大使表示,很高兴看到经过多年打拼,广大中资企业践行他到赞初期提出的“自信、从容、优雅”的理念,变得更加自信、从容和优雅。随着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资企业成功地走出来,希望大家在“走进去”和“走上去”上下功夫,更好融入当地社会,同当地人民打成一片,做到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欣赏。要和当地政府一道,积极提升我在文化、价值、标准、话语权等领域的影响力,打造中资企业的新形象、新实力和新优势。杨大使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赞关系会不断迈上新台阶,在赞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将拥有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杨优明大使夫妇和中资企业代表合影

  在侨界欢送会上,杨大使表示,他与在赞侨社和同胞始终同甘共苦、荣辱与共,一起见证中赞关系的持续发展,双方政治互信达到新高度,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两国发展前景更加灿烂广阔。一起努力不断创新和完善侨社机制体制,使维护中国公民权益更加制度化。一起团结协作,克服困难,圆满处理过各种各样的领保案件。一起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促进了当地社会多元文化的发展,展示了中华儿女的风采,提升了中国人的形象。

  杨优明大使夫妇和侨界代表合影

  中国商会负责人陶星虎和侨社代表方力在讲话中高度评价杨大使为促进中赞友好合作关系做出的重要贡献,指出杨大使始终秉持“维护国家利益、服务广大同胞”的宗旨,认真贯彻落实“真、实、亲、诚”外交理念,积极推动两国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的密切合作与交流,与许多赞友好人士结下了深厚情谊,让广大侨胞和中资企业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亲人的支持。希杨大使回国后继续关心和支持中赞关系发展。

  赞比亚中国武术协会带来武术表演

  欢送会上还组织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大家纷纷表达对杨大使夫妇的依依惜别之情。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