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优明大使出席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紧急医疗救助队成立仪式

2016-07-26 17:00

  7月24日,驻赞比亚大使杨优明出席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紧急医疗救助队成立仪式并致辞。赞卫生部常秘皮特·姆万巴、卫生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玛瑞·祖鲁、赞比亚大学教学医院院长本·车瓦、麦那索科空军医院院长伊万斯·玛彦古以及使馆政务参赞陈世杰、武官孙明、河南省卫计委副主任黄玮、华侨华人总会会长张键、副会长兼紧急医疗救助队队长栾春民、志愿者医生、成员单位代表和各侨社代表等约300人参加。

  杨大使致辞

  杨大使在致辞中对紧急医疗救助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支持救助队成立的赞卫生部、各大医疗机构、医疗专家志愿者、华侨华人总会及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杨大使指出,长期以来,紧急医疗救援一直是困扰我旅赞侨胞的一大难题,救助队的成立将有效缓解这一困难。他希望全体在赞同胞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博爱精神和优良传统,积极支持紧急医疗救助队的工作。杨大使要求紧急医疗救助队恪守以人为本、救死扶伤宗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整合各方资源基础上,根据形势发展和需要,不断完善应急救治体系,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杨大使同时希望在赞侨胞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共同为中赞友谊与合作不断添砖加瓦。他表示,驻赞使馆将一如既往加强与各侨社沟通协调,为在赞侨胞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姆万巴常秘致辞

  姆万巴常秘在致辞中高度赞扬赞中友谊,感谢中国在各领域为赞所提供的援助,表示紧急医疗救助队的成立是一种全新的合作方式,能有效应对当前各种疾病和突发事件的挑战,希望救助队不但为中国侨民服务,也能造福赞比亚当地人民。

  黄玮副主任讲话

  河南省卫计委黄玮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援赞医疗队将积极参加紧急救助队工作,充分发挥医疗技术优势,尽最大努力为在赞华侨华人服务。

  张键会长讲话

  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张键会长在讲话中感谢使馆和各界人士对紧急医疗救助队的支持,表示将团结在赞侨胞,为创建安全、健康的华侨华人社区环境而努力!

  杨优明大使向栾春民队长授旗

  紧急医疗救助队队长栾春民详细介绍了救助队的组织结构、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划,并代表紧急医疗救助队接受了杨大使授予的队旗。

  杨大使与姆万巴常秘共同为救助队揭牌

  成立仪式上还进行了紧急医疗救助队徽标及电话公布、志愿者医生任命、志愿者献血数据库启动、献血志愿者代表荣誉证书颁发、与合作医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受助代表向救援单位赠送锦旗等活动。

  向志愿者医生代表颁发聘书

  受助者代表向使馆赠送锦旗

  紧急医疗救助队是在驻赞使馆指导下,由赞华侨华人总会建立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自今年四月启动筹备以来,已有62名志愿者医生、188家中资企业、1个私人急救中心、1家私人医院加入,并建立了志愿者献血库。在筹备过程中已多次协助驻赞使馆抢救伤员、救助患者,深受旅赞侨胞的欢迎。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