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部分政党和赞中友协坚决反对佩洛西窜台

2022-08-03 22:04

8月3日,赞比亚爱国阵线党代理总书记奇兰瓜公开表示,在各国广泛接受并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情况下,佩洛西窜台挑衅中国,阻碍中国发展,加剧紧张局势,是对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攻击,爱阵予以最强烈的谴责。爱阵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持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敦促美国政府停止蓄意升级冲突的行为。

同日,赞社会主义党党首蒙贝公开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佩洛西窜台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肆意践踏一个中国原则,破坏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美国试图通过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纵容其高级领导人窜访台湾挑衅中国,阻碍中国和平发展。社会主义党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部事务,坚决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既没有解决国内新冠肺炎大流行和侵犯人权等问题,也没有解决贫困和饥饿等世界级挑战,却通过挑起战争和破坏和平来维持其霸权,这种帝国主义行为势必遭到所有热爱和平的人民的谴责。

赞中友协秘书长穆泰萨表示,佩洛西窜台是对中国的无端挑衅,违反和平共处原则,加剧紧张局势,应受到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谴责。美国必须像其他国家一样尊重其签署的国际协议。赞中友协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