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昊代办会见赞比亚国家博物馆董事会秘书处执行主任

2023-03-17 00:11

3月15日,孟昊代办会见赞比亚国家博物馆董事会秘书处执行主任穆登达(George Mudenda),双方就加强文化旅游合作、促进人文交流等交换意见。

孟代办说,中赞传统友谊深厚,历久弥新。坦赞铁路是友谊之路、自由之路,值得两国人民共同纪念。由两国政府共建的坦赞铁路纪念园于2022年8月正式开园,全面展示坦赞铁路历史,弘扬坦赞铁路精神,欢迎董事会成员前往参观考察。自3月15日起,中方恢复赴有关国家(第二批)出境团队旅游业务,赞比亚名列其中,这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中赞友好的高度重视,相信会有更多的中国游客来赞旅游,增进两国民心相通并助力赞经济发展。

穆登达说,中国是赞比亚真诚的朋友,赞人民不会忘记中国人民为援建坦赞铁路付出的巨大牺牲。希望两国能继续紧密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赞国家博物馆董事会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来赞,将做好接待工作。

会见结束后,孟代办在卢萨卡国家博物馆馆长桑古鲁比(Bervine Mweene Sangulube)女士的陪同下参观了该馆。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