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大使会见赞比亚基础设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

2021-12-02 14:39

12月1日,李杰大使会见赞比亚基础设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米卢皮(Charles Milupi),李大使对米卢皮就任基础设施、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表示祝贺,双方就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李大使表示,中赞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密切,国际会议中心、肯尼思·卡翁达国际机场、恩多拉国际机场等重点项目取得良好进展。当前,中赞关系进入新时代,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具有经验和技术优势,期待继续加强与赞方在该领域的合作。

李大使表示,中国是赞重要投资来源国,去年赞是吸引中国投资最多的非洲国家。中方赞赏赞新政府完善投资环境的积极举措,愿与赞方共同探索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新方式,继续鼓励中国企业来赞投资,为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米卢皮表示,赞方珍惜赞中双方传统友谊,赞赏中方在赞经济社会发展中给予的重要支持和帮助。赞新政府将促进经济发展放在首要位置,期待与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继续深化务实合作,创新合作方式。

双方还就其他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