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晖大使会见赞比亚旅游部长西孔巴

2022-08-11 15:31

8月9日,杜晓晖大使会见赞比亚旅游部长西孔巴,双方就促进中赞旅游、文化领域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杜大使表示,不久前,两国元首成功通话,双方正积极落实重要共识。中方愿同赞加强协作,便利人员往来,探讨签证便利化措施等,深化旅游领域务实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和人文交流,推动中赞“全天候友谊”实现全方位跨越。

西孔巴部长表示,赞中友谊源远流长。赞旅游资源丰富,民族文化独特,文化旅游业前景广阔,赞方愿力争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赞观光交流。

杜大使对赞方在坦赞铁路纪念园建设和筹备开园典礼过程中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说,纪念园应成为两国民众及青年学习坦赞铁路历史和中赞友好合作史的重要基地,加深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

西孔巴部长高度评价坦赞铁路纪念园并表示,纪念园是两国深厚友谊的象征,坦赞铁路精神应被两国人民,尤其是年轻一代铭记传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