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奇莱马总统出席坦赞铁路纪念园开园典礼

2022-08-11 15:51

2022年8月10日,坦赞铁路纪念园开园典礼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隆重举行。赞总统希奇莱马、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坦桑尼亚驻赞高专叶哈亚和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袁英敏出席。赞旅游部长西孔巴、外交部长卡库博、交通与物流部长塔亚利、信息与媒体部长卡桑达、卢萨卡省长、琼谷韦市长、琼谷韦地区大酋长、开园代表团团长一行、项目实施单位中国土木工程(赞比亚)有限公司、援赞医疗队及军医组代表、坦赞铁路建设者代表、当地民众约300人参加活动。

袁英敏副司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精神,以坦赞铁路纪念园为桥梁纽带,同赞方加强合作,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坦赞铁路纪念园,让两国民众世代铭记这段友好合作的历史。

杜晓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坦赞铁路体现了平等、拼搏、国际主义和共同发展的精神,今天仍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纪念坦赞铁路烈士最好的方式就是激活使之成为“发展之路”、“繁荣之路”、“绿色之路”。

希奇莱马总统在致辞中表示,赞中坦传统友谊由三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我们要继承遗志,铭记烈士伟绩,弘扬坦赞铁路精神。坦赞铁路意义重大,赞坦两国获益巨大,未来应着力激活坦赞铁路,深化三国友好合作关系,造福后世百姓。

希奇莱马总统等向烈士纪念碑献花圈,并与杜晓晖大使分别接受中赞两国媒体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