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赞比亚使馆举办中赞务实合作美术比赛优秀作品展

2022-06-17 16:30

6月10日,驻赞比亚使馆与赞比亚-中国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中赞务实合作美术比赛优秀作品展在坦赞铁路纪念园举行。使馆公使衔参赞赖波、赞土地与自然资源部长穆奇马(Elijah Muchima)、赞中友协秘书长姆泰萨(Fredrick Mutesa)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赖公参说,鉴于赞中友协和其已故名誉会长卡翁达前总统、会长班达前总统对中赞关系发展所作重要贡献,坦赞铁路纪念园虽尚未开放但仍为此次展览作出特殊安排。展览作品体现了赞艺术家精湛技艺,展现了中赞务实合作丰硕成果。中国长期以来向包括赞比亚在内的非洲各国提供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援助,这种基于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友好合作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带来了确定性、稳定和发展。

穆奇马部长感谢中国为赞比亚发展提供的帮助。他说,中国一直是赞最值得信赖的伙伴,中国建设者为修建坦赞铁路这条反殖民的生命线付出了巨大牺牲,赞比亚人民将永远铭记这份珍贵友谊。近年来,赞中投资和贸易强势增长,赞政府将继续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活动中,中赞嘉宾共同向为援赞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中国先烈敬献鲜花,并为获奖艺术家颁奖。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