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赞比亚使馆成功举办“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 赞比亚赛区决赛

2022-07-08 21:52

6月29日,由驻赞比亚使馆主办、赞比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和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赞比亚赛区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成功举行。驻赞使馆公使衔参赞赖波出席并致辞。中资机构代表、孔子学院师生等50余人出席。

赖公参在致辞中表示,中文的精神内涵凝聚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梦想,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天下一家”的比赛主题来自中国传统文化对“天下大同”、“以和为贵,和而不同”的追求,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相契合。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希望在赞中文爱好者充分发挥双语优势,赓续传统友谊,为两国务实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秉持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打造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加强互信互鉴,共创世界美好未来。

比赛现场欢快、热烈,15名大学生和10名中学生选手以“天下一家”为主题讲述中赞友好故事,展现歌唱、舞蹈、书法、绕口令等才艺,为观众们呈现精彩表演。最终,来自赞比亚大学的安溪和卡萨玛女子中学的林溪分别获得大学生和中学生比赛一等奖,并将代表赞比亚参加“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总决赛角逐。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