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晖大使向赞比亚教育部长介绍二十大精神

2022-11-09 22:43

11月8日,杜晓晖大使会见赞比亚教育部长西亚卡利马,专题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就两国教育领域合作交换意见。教育部常秘卡莫科在座。

杜大使详细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主要精神,重点阐述了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主要内容。

杜大使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具有划时代意义。大会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了未来一个历史时期中国发展的目标和方向。二十大为世界提供了更多发展机遇,将使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人民受益。报告首次单独成章并放在显著位置阐述科教,为中赞教育合作带来新机遇。中国是赞比亚最大的留学生名额提供方,常年同赞方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合作项目,为赞培养各专业急需人才,助力赞国家发展。驻赞比亚使馆将一如既往推动中赞教育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国民心相通,为巩固中赞传统友谊作出贡献。

西亚卡利马部长说,赞方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到由衷钦佩,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奇迹离不开中国对人力资源的巨大投入。中国的最重要资产是庞大、高素质的受教育人口。赞方深知教育、科技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将深入学习报告原文。感谢中方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提供的宝贵支持,愿同中方继续深化教育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