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晖大使向赞比亚水资源与用水卫生部长宣介二十大精神

2022-11-30 14:52

11月29日,杜晓晖大使会见赞比亚水资源与用水卫生部长姆波沙(Mike Mposha)。该部常秘卡卢萨(Joe Kalusa)在座。

姆波沙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供水和用水安全领域给予赞宝贵支持。中方在赞援建的近1000口水井切实为受益地区造福,中国企业承建的卡富埃河供水项目为改善首都卢萨卡供水条件作出积极贡献。赞政府高度重视水资源开发和用水卫生,愿继续强化与中方友好关系、加强上述领域合作。

杜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框架,重点阐述了报告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要内容。

杜大使说,建设绿色低碳的美丽中国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赞比亚政府也将应对气候变化、促进水资源高效利用作为施政重点。中方愿与赞方在此前合作基础上,探讨继续开展供水、用水卫生领域合作,共同促进中赞关系高质量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