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晖大使向赞比亚中小企业发展部长介绍二十大精神

2022-12-22 00:46

12月20日,杜晓晖大使会见赞比亚中小企业发展部长伊莱亚斯·穆班加(Elias Mubanga),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就两国中小企业发展、经济领域合作等交换意见。该部常秘伊冯娜·穆朋杜(Yvonne Mpundu)在座。

穆班加说,中国一直大力支持非洲发展。赞方十分重视与中国政府的交流合作,期待双方在农业中小企业领域深化合作,通过引入中国资金和技术促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提高生产力。

杜大使介绍了近期中赞务实合作积极进展,简要阐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重点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对发展中国家的机遇。

杜大使说,二十大为中赞合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中方愿与赞方共同维护好中赞全天候友谊,在农业等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激发企业活力,加强两国中小企业合作。明年是中国传统兔年,两国中小企业应发挥如“兔”般的“小快灵”优势,为中赞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