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昊代办出席中方捐赠赞比亚救灾物资交接仪式

2023-02-28 23:23

2月28日,孟昊代办出席中方捐赠赞比亚救灾物资交接仪式并致辞。赞比亚第一夫人姆蒂塔·希奇莱马、赞防灾减灾委员会协调员波伦等出席活动。

孟代办在致辞中说,近一段时间以来,连续强降雨使赞各地遭受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严重的生命和财产损失。中赞两国长期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对于赞比亚人民遭受洪水侵袭,中国人民感同身受。应第一夫人办公室所请,中国驻赞使馆详细了解灾民需求,在第一时间联系供应商。经过不懈努力,中方已经为救灾筹集并捐赠了1800袋玉米粉、300条毛毯,希望这些物资能帮助他们减轻痛苦,尽快从水灾中恢复。中国有句话,“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作为赞比亚的真诚的老朋友,将一如既往关注赞比亚人民改善生活、国家发展的需要,同赞方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第一夫人希奇莱马致辞说,截至目前,灾害天气已造成赞34个地区多达66000个家庭受灾,大量农田被淹,许多人流离失所。十分感谢中国使馆捐赠的玉米粉和其他物资,这对纾解灾民的生活困难意义重大。愿赞各界人士团结一心,共同帮助陷入困境的同胞。

赞多家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了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