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外长卡库博会见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

2022-06-20 16:00

2022年6月17日,赞比亚外长卡库博在卢萨卡会见到访的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赞比亚外交部国际司副司长昌达等在座。

卡库博欢迎吴鹏到访,表示赞中友谊源远流长,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经济、民生、基建、能源、抗疫等领域为赞方提供的无私帮助。赞方愿继续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在“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推动更多友好合作项目见效落地,不断巩固友好基础,维护两国及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吴鹏高度评价中赞友好交往和各领域合作成果,感谢赞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赞关系发展,愿同赞方加强战略沟通和政策对接,全面落实两国元首通话达成的共识,商定两国下阶段优先合作事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与赞第八个国家发展规划对接,使中非合作论坛“九项工程”更多在赞落地,助力双边务实合作转型升级。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