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晖大使会见赞基建、住房和乡村发展部长

2022-07-27 23:55

7月26日,杜晓晖大使会见赞比亚基建、住房和乡村发展部长查尔斯·米卢皮。双方就中赞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杜大使表示,中赞传统友谊渊源流长,推动中赞长期好友合作的精髓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两国元首成功通话后,中赞双方有关部门正积极落实元首通话共识,中方愿与赞方在基建领域继续开展合作,鼓励更多中国企业利用中国经验、中国技术,推动赞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赞人民生活水平。

米表示,中国和中国企业对赞基础设施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建设了包括坦赞铁路、下凯富峡水电站、肯尼斯·卡翁达国际机场、铜带省国际机场、国际会议中心等重点项目,特别是卡翁达国际会议中心为非盟年中协调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广受赞誉的设施,赞方对此表示诚挚感谢。赞方希望中国企业继续参与赞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探索PPP等合作模式,推动赞中合作。

双方还就推进中赞友好务实合作其他事宜交换看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