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赞比亚使馆青年外交官同当地青年就党的二十大开展专题研讨

2022-11-25 23:54

11月24日,驻赞比亚使馆举行中赞青年二十大专题研讨会。赖波公参、赞前驻澳大利亚高专祖鲁、赞比亚国际关系协会会长恩赛皮及青年会员、赞比亚大学学生代表以及使馆全体青年外交官等参加。

赖公参在致辞中介绍了二十大主要成果,表示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大会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奠定了坚实政治基础。大会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系统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大会不仅为中国发展指明方向,也为中赞关系和务实合作提供新机遇。中赞同为发展中国家,两国青年均将国家发展作为自身使命。希望赞比亚青年通过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为赞国家发展和中赞全天候友谊作出贡献。

各位与会使馆青年外交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在赞工作经历,通过图片、视频、思维导图等多种形式,向赞比亚青年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介绍中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文化自信自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理念,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也是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党,党的二十大上提出的重要理论、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中国发展擘画新蓝图,也为中赞关系注入新动能。中国驻赞青年外交官将同赞方一道维护好、发展好中赞全天候友谊,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研讨会持续约2个小时,全程气氛友好热烈。祖鲁及赞青年纷纷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由衷赞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谢中国为赞发展长期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愿传承赞中传统友谊,继续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学习中国发展经验,期待同使馆开展更多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