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外长卡库博到驻赞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

2022-12-06 22:10

12月6日,赞比亚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卡库博到驻赞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

卡库博在江泽民同志遗像前鞠躬致哀,并在吊唁簿留言。他写道:“赞比亚政府和人民对江泽民同志逝世深感悲痛。江泽民同志生前致力于开展国际合作,他的贡献将被铭记。在江泽民同志领导下,中国融入世界市场,实现经济腾飞。我谨代表赞比亚政府和人民就江泽民同志逝世向他的亲属、中国政府以及中国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随后,卡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新华社驻赞记者联合采访。他表示,江泽民同志在任国家主席期间分别于1993年和2000年接待访华的赞时任总统奇卢巴,两国元首为双边关系行稳致远作出巨大贡献。江泽民同志亲自推动成立了中非合作论坛这一非中、赞中务实合作优秀平台,他将永远活在非洲和赞比亚人民心中。

杜晓晖大使对卡库博外长专程来馆吊唁表示感谢。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