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晖大使就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媒体吹风会

2022-10-19 00:03

10月18日,杜晓晖大使在使馆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报告召开专题媒体吹风会。赞比亚国家广播电视台、《每日邮报》、《赞比亚时报》、《每日国家报》、《桅杆报》、凤凰电台等赞主要电视台、报纸和电台参加。

杜大使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主要内容,结合世情、国情、党情之变,重点列举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详细阐述中国“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


杜大使全面梳理报告框架,指出报告给世界、非洲和赞比亚带来确定性、连续性、稳定性,中国发展是世界机遇,更是中赞关系不断发展的契机。


杜大使着重介绍了报告“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谈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和其对世界及发展中国家的重要意义。


吹风会结束后,杜大使答记者问,并接受凤凰电台专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