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晖大使陪同希奇莱马总统出席联合资本煤制尿素项目开工仪式

2023-04-29 00:55

4月27日,杜晓晖大使陪同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出席联合资本煤制尿素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投资5.95亿美元,建成后将是赞比亚及周边国家首个现代化尿素工厂。

杜大使表示,该项目对新时代高质量中赞关系具有三重意义。一是中赞务实合作在两国元首重视推动下重获动力。该项目再次表明,两国元首对中赞关系的政治引领会推动中赞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二是中赞合作可为世界不确定性提供方案。该项目因地制宜,发挥了赞比较优势,使用中国先进技术,为支持赞农业发展、应对危机提供中国方案。三是中赞创新务实合作模式。该项目由中国民企牵头、国企施工建设、非洲资本投资,系在赞探索创新两国务实合作新模式的又一努力,将展现中国技术、中国质量和中国效率。

希奇莱马总统发表主旨演讲表示,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和中国政府对推动赞中务实合作的大力支持。该项目是“在赞投资、在赞生产、在赞采购”的典型例子,将为赞带来更多商业机会,降低赞农业成本,有利于创造就业,提高人民生活福祉。


赞商贸工、农业、卫生、地方政府和乡村发展、劳工等部长出席活动。赞电视台全程直播。28日,赞主要纸媒头版报道了仪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