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第一夫人感谢彭丽媛教授爱心

2023-05-31 23:29

2023年5月29日,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倡议的“中非携手暖童心”关爱赞比亚儿童活动在卢萨卡“留在学校”倡议项目中心举行。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赞第一夫人姆蒂塔代表米切罗、第24批中国援赞医疗队与卡布韦查德利感官学校教师和50名自闭症儿童出席活动。

杜大使首先代表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教授向赞比亚儿童致以儿童节节日祝福并说,彭教授高度关注非洲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赞赏姆蒂塔女士为增进赞妇女儿童福祉所作贡献。彭教授同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共同倡议发起“中非携手暖童心”活动,旨在于“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向包括赞比亚在内的非洲孩子们传递温暖与关怀,再次彰显了中赞、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真挚友谊。中方愿同赞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让中赞传统友好最大程度惠及两国人民。

赞第一夫人姆蒂塔在书面致辞中感谢彭丽媛教授倡议发起关爱活动和中方精心组织安排。姆说,我高度重视与彭丽媛教授的珍贵友谊。在彭教授倡议下,中国政府去年向赞妇女儿童捐赠防疫物资,为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宝贵支持。彭教授今年的倡议恰逢其时,为赞患有特殊疾病的儿童提供了帮助。期待两国今后继续加强妇女儿童关怀和医疗卫生合作,造福民众。

中国援赞医疗队为50名儿童举行义诊并发放书包、文具、常备药品等“爱心包”。驻赞使馆向赞第一夫人倡议的“留在学校”项目捐款。在场赞方师生向中方善举表示衷心感谢。

赞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新华社等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