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中赞关系高质量发展的加减乘除

2022-12-30 14:52

12月28日,杜晓晖大使一行出席赞比亚中国商会2022年度会员大会暨第七届第五次理事会。中国商会会长单位做了2022年商会工作及2023年工作计划报告,使馆经商处刘国玉参赞介绍了2022年经济形势与中赞经贸合作情况,杜大使作了发言。

杜大使表示,本次会议是商会在二十大后第一次、三年来线下第一次、宣布即将“乙类乙管”后第一次会员大会。各单位在过去一年中克服诸多困难,坚守海外一线,取得良好的成绩。面对后疫情时代,在赞中资企业更应努力全面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总结疫情前后不同时期经验,推动在赞经营更上新台阶。

杜大使强调,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实现中赞关系高质量发展,需要各单位做好“加、减、乘、除”。“减”是积极主动寻找解决各种问题的方法,不断减少不合时宜的经营模式,做到合法合规经营。“加”是在新态势下,不断创新生产经营新模式,寻找与赞合作新机遇。“乘”是主动寻找二十大报告和赞政府发展理念“结合部”,深化中赞在矿业、农业以及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务实合作,找到“乘数”发挥作用。“除”是改革机制体制方面弊端,使馆将通过推动赞方落地更多便民服务率先提供“除数”,更好服务在赞企业发展。

中国商会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本次会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