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欲晓大使在中国杂技团慰问演出上的讲话

2012-03-05 19:00

  2012年2月1日

  中国杂技团张黄男团长

  文化部张洪皓处长

  杂技团的全体演职人员

  同胞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并以我和我夫人的名义,向全体在座同胞拜个晚年,并祝大家龙年大吉,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在我们大家欢歌笑语辞兔岁,张灯结彩迎龙年的欢乐时刻,我们又迎来了中国杂技团的慰问演出,使我们深切感受到祖国对身居海外同胞的亲切关怀,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杂技团的到来。

  中国杂技团曾到120多个国家进行演出,在国内和国际的杂技比赛中获得过50多个奖项,是享誉全国乃至全球的文艺团体。杂技团的同志们放弃与家人欢度春节的好时光,承担起国家文化外交的任务,赴南非、赞比亚和莱索托进行访问演出,给我们送来龙年新春的文化大餐,使我们能在异国他乡享受世界一流的杂技表演,为此,我们向杂技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杂技团明晚还将为赞比亚观众演出,开展文化交流。我相信,杂技团的精彩演出必将为赞比亚人民带来无数的笑声和掌声,在赞引发小小的中国热,为中赞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增添新的内涵,增加新的动力。预祝杂技团访赞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载誉而归。谢谢大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