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发香港特区护照和永久性居民身份证

2019-02-27 16:00

  【适用情形】

  居住在海外的香港特区居民,如通过使领馆转递香港特区旅行证件申请,请先按照香港特区入境事务处网站上的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亲自到使领馆递交。

  【所需材料】

  1、填写《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申请书》(海外用)(16岁或以上人士填ID843表,16岁以下人士填ID844表)(使馆提供)。

  2、彩色近照一式四张。

  3、填写《申请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付款表》(香港以外地区申请适用)(ID853表)(使馆提供)。

  4、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正本和影印件。

  5、如申请人从未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持有旧版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请在申请香港特区护照时一并递交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申请(使馆不单独受理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申请)。

  如有不明之处,可直接访问香港入境事务处网站。

  【办理周期及注意事项】

  有关申请材料将寄往香港,由香港特区入境处审批,约需4到8周。

  【温馨提醒】

  如有任何疑问,请在工作时间拨打领事证件咨询电话0211-254694,0211-251169,或发送邮件至consulate_zmb@mfa.gov.cn。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