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波参赞赴铜带省开展预防性领保工作

2018-11-28 22:00

  11月23日至24日,赖波参赞携领事部负责人赵民赴铜带省开展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其间,赖参拜访了铜带省警察厅长卡坦嘎女士,与基特韦地区专员姆蓬杜进行了会谈,召开了铜带省华侨华人和部分中资企业领保与安全工作座谈会。

  赖参在与卡坦嘎会谈时表示,伦古总统就不久前发生在基特韦的骚乱事件公开批驳有关方面对中赞合作的不实指责,澄清骚乱事件真相,中方对此表示赞赏。赖对当地警方事后采取相关治安措施表示肯定,同时希望赞警方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护当地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员工的正当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卡表示铜带警方将继续全力保护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投资者,同时希望与当地侨社加强沟通,建立联络机制,共同确保当地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的安全。

  赖参在与基特韦地区专员姆蓬杜会谈时表示,中赞传统友好,中国投资者在赞投资兴业,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促进了赞比亚的经济社会发展。极少数违法违规的中国公民绝不能代表守法合规经营,为赞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绝大多数中国公民。希望基特韦市政当局在依法维护中国投资者合法权益,协调赞执法部门提高执法效率等方面多做工作。姆表示重视中方关切,基特韦市政当局将在维护当地中国投资者合法权益方面多做工作,努力为外国投资者创造更加安全有利的营商环境。

  赖参在铜带省华侨华人和部分中资企业领保与安全工作座谈会上介绍了当前中赞关系和赞安全形势情况,要求铜带省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努力在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合法经营、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切实做好工作。参会侨领、华侨华人及各企业负责人就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做好安保工作、妥处相关问题进行了坦诚、热烈、深入的交流。

  赖参还专程看望和慰问了在近期基特韦骚乱事件中遭到抢劫的三家华人商店店主。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