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赞比亚使馆召开领事保护工作会议

2018-10-27 14:00

  10月25日,驻赞比亚使馆召开领事保护工作会议,李杰大使对今后的领事保护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赞比亚各侨社负责人、中资企业、领保联络员和华侨华人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李杰大使讲话

  李大使指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之后,中赞关系以及两国务实合作进入新时期,呈现积极向前推进和稳步上升的发展势头,为我在赞中资企业和侨胞在赞发展创造了更为有利的环境。但我少数公民法律意识淡薄,已发生多起涉及我公民的恶性事件,领事保护工作面临各种挑战。

  李大使表示,使馆将与各侨社和中资机构一道进一步统筹领保联络员、紧急医疗救助、法律援助、社会治安联防等机制,形成合力,更好地保护所有在赞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

  李大使要求,所有在赞中资企业和中国公民一是要有大局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坚决杜绝各类违法行为。二是加强风险防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当地民众友好相处,减少交通事故。三是高度重视企业安全生产,排查安全隐患,制定应急预案。四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做民间友好使者,更好地服务中赞两国友好大局。

  会议现场

  会上,李杰大使向第二批领保联络员颁发委任证书,希望领保联络员发扬奉献精神,切实履行职责;希望更多侨社和侨胞在促进中赞友好、中赞互利合作以及树立华侨华人良好形象方面贡献力量。

  馆领导与新任领保联络员合影

  会上,赖波参赞对领保工作的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工作要求。领事部主任赵民通报了有关领保案件情况。在赞侨社代表、领保联络员代表及中资企业代表分别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从已发生的领保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采取切实措施,维护好自身安全和正当权益,维护好中国公民良好形象。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