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赞比亚使馆举行2017年度优秀侨社和个人表彰会暨首批领事保护联络员委任仪式

2018-03-20 02:00

  3月15日,驻赞比亚使馆举行2017年度优秀侨社和个人表彰会暨首批领事保护联络员委任仪式。杨优明大使和使馆全体外交官以及赞比亚各侨社负责人和华侨华人代表100余人出席。

  杨大使讲话

  杨大使在讲话中首先对获奖者和首批领保联络员表示祝贺和感谢。他并回顾了过去一年中赞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对各侨社积极支持配合使馆工作,在紧急医疗救助、法律支持、社会治安联防、促进公益事业发展等方面所做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更多侨社和侨胞在促进中赞友好、中赞互利合作以及树立华侨华人良好形象方面贡献力量。

  杨大使与获奖代表合影

  杨大使强调,中赞关系正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期,希望广大侨胞抓住机遇,妥善应对挑战,为深化两国关系作出新贡献;增强大局和融入意识,守法依规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继续努力加强侨社自身建设,加强团结和互相协调,更好地维护在赞侨胞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他并要求领保联络员甘于奉献,认真学习,把握好自身定位和责任,热心为侨服务;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好相关工作;密切关注当地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及时与使馆沟通交流;同当地政府部门建立良好关系,协助使馆做好预防性领保工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杨大使与领保联络员合影

  本次表彰会共有7家侨社分别获得优秀侨社奖、领事保护奖、新闻宣传奖、传播中国文化奖、社会公益奖、和平统一促进奖,12名侨民获得优秀个人奖。有9名侨民被委任为使馆首批领保联络员。获奖代表和领保联络员代表分别在会上做了发言。

  出席表彰会的代表合影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