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波公参出席“春节包”发放启动仪式

2022-01-27 16:30

1月26日,赖波公参视频出席“春节包”发放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在赞侨社、民营企业、领事协助志愿者代表及使馆领事部人员参加。

在农历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赖波公参首先代表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向坚守在赞比亚的中国同胞提前拜年并致以良好的祝愿。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时刻牵挂着广大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健康。使馆今天组织发放“春节包”,传递来自祖国的关怀与温暖,助力在赞同胞抗疫。

赖指出,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共振,机遇与风险并存,伟大祖国始终是所有海外公民的坚强后盾。同时,在赞企业和同胞要切实做好维护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坚持底线思维,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优良传统,共同守护安全健康。

侨社、企业和领协志愿者代表感谢使馆的关心与慰问,表示从组织“春苗行动”到发放“健康包”、“春节包”,无不饱含着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牵挂与关爱,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勇气。在赞侨社和企业将继续在使馆的领导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平安过节。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