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优明大使在2017年国庆中秋歌会上的致辞

2017-10-03 02:00

  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赞比亚中国商会及各侨社负责人,

  各位在赞中资企业、驻外机构负责人,

  各位同胞,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节日好!今天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的大喜日子。几天之后也就是10月4日,我们又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10月的赞比亚阳光明媚,月色皎洁,蓝花楹和凤凰木交相盛开,在这个花好月圆的美好时刻,我非常高兴与大家欢聚一堂,同庆我们伟大的祖国68岁华诞和我们的传统佳节。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驻赞比亚使馆,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全体在赞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我也愿借此机会对大家为推进中赞传统友好关系所作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同胞,

  几天前,我们在使馆隆重举行了国庆招待会,与我们在赞同胞代表及赞比亚各界友人共同庆祝我们伟大祖国68岁生日。68年来,我们的祖国日新月异,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奋发图强,成功走出了一条适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我们的国家日益繁荣昌盛,我们的人民日益幸福安康。今年,我国成功举办了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峰会,展现了中国引领世界经济和推动文明交流互鉴的大国风采。今天的中国正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这将是我党历史上又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将对今后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关系提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前发展,也必将引领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我们战斗在海外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和侨胞们无不为祖国的发展强大感到自豪,对祖国发展的美好未来更加充满信心。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出色的成就迎接十九大的成功召开。

  各位同胞,

  近年来,中赞两国传统友谊继续巩固和发展,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两国高层互访进一步推动中赞务实合作走深走强。当前,中赞关系已进入新的快速发展时期。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展。中赞关系的发展能有今天与我们在赞同胞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你们远离祖国,在异国他乡艰苦创业,为赞比亚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中赞传统友谊的巩固做出了积极贡献,很不容易。在此,请允许我再一次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也祝你们再接再厉,在各自从事的事业中取得更大成功。

  同胞们,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第三次中秋歌会,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的中秋歌会已经成为展现在赞同胞凝聚力和良好精神风貌的一个品牌,一场盛会。在此,我要向本届中秋歌会承办方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中国商会和其他各赞助单位,以及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积极踊跃参与此次活动的各位参赛歌手及广大同胞表示崇高的敬意,祝各位参赛歌手唱出高水平,取得好成绩,也祝本届歌会取得圆满成功。

  同胞们,让我们在新的形势下携手并进,同享机遇,共迎挑战,再创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进中赞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贡献新的力量。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节日快乐!

  谢谢!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