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赞比亚华侨华人国庆中秋歌会成功举行

2017-10-03 02:00

  10月1日晚,2017年赞比亚华侨华人国庆中秋歌会在卢萨卡穆隆古希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驻赞大使杨优明和夫人耿海凌、政务参赞陈世杰、武官孙明以及赞各侨社、中国商会、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500余人出席。

  杨大使致辞

  杨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全体在赞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大家为推进中赞传统友好关系所作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杨大使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68年来,中国成功走出了一条适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杨大使勉励在赞同胞以饱满的热情,出色的成就迎接党的十九大的成功召开。杨大使同时表示,一年一度的中秋歌会已经成为展现在赞同胞凝聚力和良好精神风貌的一个品牌和一场盛会,希望各位参赛歌手唱出高水平,取得好成绩,祝愿本届歌会取得圆满成功。

  妇女联合会演唱《绣红旗》

  杨大使最后希望全体在赞同胞在新的形势下携手并进,同享机遇,共迎挑战,再创佳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推进中赞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贡献新的力量。

  吉林同乡会演唱《我的中国心》

  中文国际学校演唱《但愿人长久》

  歌会上,各参赛选手用优美的歌声歌唱伟大的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展示出精湛的才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其中,江西同乡会的《爱我中华》,吉林同乡会的《我的中国心》等歌曲不断将歌会气氛推向高潮。当地青年和中文国际学校学生演唱了中国歌曲,受到热烈欢迎。杨大使等为本届歌会冠军颁奖并与大家一起合影。

  川渝同乡会演唱《康定情歌》

  此次歌会由驻赞比亚使馆主办,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承办。在赞华侨华人与中资企业积极参加,歌会团结了侨社,凝聚了侨心,取得圆满成功。

  杨大使与合唱组冠军江西同乡会合影

  杨大使与歌会的组织者及演员共唱《歌唱祖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