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赞比亚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5周年招待会

2022-07-29 15:22

7月27日晚,中国驻赞比亚使馆国防武官蒋雷大校在卢萨卡举办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赞国防部长卢福马率赞陆军、空军和国民服务队高级将领出席,赞警察总署常务副总监邦加、中国援赞军医组等参加。

杜晓晖大使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回顾了95年来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建立的伟大功勋。杜大使表示,人民军队将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继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

杜大使指出,当前的国际局势表明,和平并非应然之物,需要爱好和平的国家和民族共同努力。人类社会正经历多重危机,出路在于落实好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杜大使强调,中国的发展是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巨大贡献,更是非洲和世界的机遇。中国将继续与赞比亚等爱好和平的发展中国家一道维护国际和平、安全与正义。

蒋武官在致辞中表示,95年来,人民军队坚决捍卫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并为促进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坚强支撑。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中国将继续坚定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人道主义救援、海上护航及国际反恐行动,向世界提供与国力相适应的国际公共安全产品。中国军队愿与赞方深化传统友好,进一步密切两军交流合作。

赞国防部长卢福马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伟大的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和公平正义发挥了重要作用。赞中两军交往历史悠久、合作成果丰硕,感谢中国军队长期以来对赞国防军的援助,赞方愿进一步深化两军友好合作关系,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


    招待会期间,杜大使和蒋武官与来宾共叙中赞友谊、畅谈未来合作。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来宾纷纷对我建军节表示祝贺,盛赞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对中国奉行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防御性国防政策以及积极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表示钦佩,祝愿中赞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