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主流媒体聚焦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10-21 20:25


在参加杜晓晖大使10月18日吹风会后,赞比亚国家广播电视台、《赞比亚时报》、《每日邮报》、《每日国家报》、《桅杆报》、凤凰广播、千禧广播等赞比亚主要媒体纷纷援引吹风会内容报道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赞比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在晚间新闻以《中国承诺为赞提供更多支持》为标题报道吹风会情况,引用杜大使发言,表示中国将与赞加强合作,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与赞分享中国发展机遇,为赞提供更多支持。

《赞比亚时报》在头版发表文章《中国共产党计划在2035年建设更强大中国》,引述杜大使对二十大报告实录的梳理,介绍两步走战略,认为赞从中国发展中获益,两国应共同努力,一道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每日邮报》发表题为《赞比亚和中国庚续坚强友好关系》的文章,引用杜大使吹风内容,着重报道中国将继续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坚持对外开放、分享中国机遇、促进世界发展,指出两国应同心协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每日国家报》发表题为《中国赞赏与赞比亚的深厚友谊》的文章,援引杜大使吹风内容,重点介绍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有关安排,表示两国始终在真诚以待、平等互利基础上发展双边关系,期待两国在科教领域进一步合作,推动赞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