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波公参出席赞比亚中华总商会活动

2022-12-20 00:58

12月17日,赖波公参出席赞比亚中华总商会年终酒会并致辞,赞旅游部长、商贸工部代理部长罗德尼·西孔巴(Rhodine Sikumba)、中小企业部长伊莱亚斯·穆班加(Elias Mubanga),以及中赞企业家代表近百人参加。

赖简要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成果和“两步走”战略安排,并结合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为他国发展提供了借鉴,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中非、中赞互利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使馆举办的经贸投资论坛和第94届赞比亚农展会,并举办了预算、税收等多项研讨活动,有力促进了中国民营企业与当地企业及赞政府之间的沟通交流。明年是“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希望中赞双方以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契机,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成就。

西孔巴和穆班加在致辞中感谢商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表示中赞友好源远流长,中国企业为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中赞双方探讨开通直航,加快互联互通进程。同时,赞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希望更多中国企业赴赞投资兴业,特别是探索建立合资企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