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便民服务延长领事窗口开放时间的通知

2023-01-07 00:58

为切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外交为民”理念,服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中赞友好交往,最大程度服务在赞中国公民,便利领事业务办理,我馆自2023年1月9日起领事窗口对外开放时间调整如下:

一、办证、取证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

二、注意事项

(一)为最大限度减少等候时间与人数,避免感染,申请人办理签证需提前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到馆,未预约不予受理。预约和办证流程详见我馆网站领事服务栏目(http://zm.china-embassy.gov.cn/chn/fw/)。

(二)申请人办理公证和认证请按有关要求(网址同上)提前准备材料。

(三)根据相关法律政策规定,申请人向我馆申办护照,必须人在赞比亚,并在申办时提交原护照,线上办理需在申办时到馆递交或邮寄原护照。

(四)领事婚姻业务需通过“中国领事”APP填写信息并预约办理时间,按预约时间到馆申办。

三、联系方式

领事咨询电话:00260-211-251169

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60-977790322

领保微信:ZMB12308

电子邮箱:consulate_zmb@mfa.gov.cn

感谢您疫情期间对我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中国驻赞比亚使馆

2023年1月6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