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昊公参到在赞侨社走访调研

2023-05-16 23:48

近期,驻赞比亚使馆孟昊公参带领使馆领事部全体人员走访调研在赞侨社,通过座谈和实地考察了解各侨社发展历程、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在赞经营发展和工作生活面临的困难,听取华侨华人对使馆侨务工作建议。

孟昊公参对各侨社多年来所取得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大家在疫情期间海外坚守、辛勤工作、热情奉献表达了感谢。他说,各侨社为在赞侨民和侨企营造了家的氛围,希望各侨社继续在暖侨慰侨助侨、企业规范经营方面多下功夫,坚持传播正能量,维护中国人良好形象。使馆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加强中国企业和公民正当合法权益,当好海外侨胞贴心人。

孟昊公参对各侨社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团结,扶助同胞,维护中国公民良好形象和声誉,为侨民在赞生活营造良好氛围;二是积极协调当地资源,与当地政府部门、社区形成良性互动,为侨企在赞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三是引导侨企主动适应当地政策法规,及时转换思维方式和经营模式,守法经营,加强安全管理;四是在保持传统优势的基础上,继续发挥侨社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中赞友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