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晟临时代办会见赞比亚旅游部常秘姆汉加

2024-03-23 00:52

3月22日,王晟临时代办会见赞比亚旅游部常秘姆汉加。

王代办表示,今年是中赞关系大年,中方正积极落实两国元首关于在2024年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举办中赞文化旅游年重要共识,精心筹备文化旅游年相关活动,为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赋予更多内涵。中方拟于4月下旬在京主办中赞文化旅游年开幕式,正式邀请赞旅游部长西孔巴赴华出席,推介赞丰富文化旅游资源,还将于年内派出团组访赞考察文旅基础设施。

王表示,中赞全天候友谊源远流长,要以中赞文化和旅游年为契机继续深化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当前,中方在赞企业、侨民正积极参与到中赞文化旅游合作中来。中方将组织超过80人的文化团组参加利文斯顿国际文化节,并积极协助赞文艺团组赴华参演等,以通力协作办好中赞文化旅游年。

姆表示,感谢中方通报赞中文化和旅游年合作有关安排,以及中国企业与华人华侨对两国文化旅游合作的大力支持。赞方期待同中方深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国友好和经济社会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