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大使陪同卡库博外长考察援赞国际会议中心项目

驻赞比亚使馆
2021-11-17 00:35

11月15日,李杰大使陪同卡库博外长考察援赞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总统项目特别顾问穆瓦南杨达、外交部常秘伦巴、承建单位江苏国际有关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在与项目承建单位交流时,李杰大使表示,援赞国际会议中心项目的实施,既是中赞传统友谊的体现,也标志着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又一个重点合作项目在赞成功落地。项目建成后,不仅将使赞比亚拥有现代化的一流基础设施用于承办2022年非盟峰会,还将提升赞比亚的会展能力和国家形象。

李杰大使强调,希望项目承建单位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充分发挥中国企业的技术优势,始终保持高标准的施工水平,将中国标准和中国质量实践在项目建设中。

卡库博外长表示,援赞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是赞政府关注的重点工程,其建成后将成为仅次于非盟总部的非洲第二大会展中心,赞方对项目目前的进展表示满意。

卡库博外长强调,建交57年来,在老一辈领导人的引领下,中赞两国始终真诚友好、相互尊重。期待两国能够深化在务实项目、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双边合作,继续造福两国人民。

随后,李杰大使陪同卡库博外长一行参观了会议中心主体结构和各项设施。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