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大使会见赞比亚财政部长

2021-12-01 15:37

11月30日,李杰大使会见赞比亚财政部长穆索科图瓦内(Situmbeko Musokotwane),就中赞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李大使祝贺穆就任财政部长,表示中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方援赞玉米粉厂、列维·姆瓦纳瓦萨医院改扩建、国际会议中心等务实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希赞方协调推动各项目如期竣工交付,早日造福赞比亚人民。中方已决定向赞方再捐赠100万剂新冠疫苗,支持赞方抗击疫情。

李大使表示,中方对赞新增投资连续三年位居非洲第一,将继续鼓励企业赴赞投资兴业。中方愿与赞方打造双边贸易新增长点,积极探讨更多农产品输华可行性。中方投资建设的经贸合作区已成为赞比亚引进资金、技术的重要平台,希赞方继续给予其税收、能源、劳工政策优惠待遇。

李大使表示,赞方是中非合作论坛项下务实合作主要受益国之一。习近平主席在第八届论坛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提出中方将与非洲国家密切配合共同实施“九项工程”。双方应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务实合作不断深化。

穆索科图瓦内表示,赞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赞原有发展模式难以为继,新政府将促进经济增长、解决债务问题列为优先事项,希吸引包括中方在内的各方投资,实现互利共赢。赞方将与中方就务实合作项目进展、债务问题等具体事项保持沟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