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大使会见赞比亚矿业部长

2022-01-12 00:54

1月11日,李杰大使会见赞比亚矿业部长卡布斯韦(Paul Kabuswe),就双边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李大使表示,中赞两国拥有50余年传统友谊,双边务实合作具有良好基础。中国是赞最大投资来源国之一,也是赞方矿产品主要出口市场,新能源产业未来对铜等矿产品需求很大。长期以来,中国企业赴赞开展矿业投资,为当地社区创造了大量就业、产生了积极效应。

李大使指出,中方一贯要求在赞企业严格遵守当地劳工、税收法律法规,合法依规经营,妥善处理劳资关系。希望赞方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高招商引资政策连续性,打造投资者友好的营商环境。中方愿通过经贸合作区平台,与赞方深化能力建设培训、技术转移等领域合作。

卡布斯韦表示,赞方珍视与中方传统友谊,愿继续深化与中方务实合作。矿产业是赞方经济支柱,新政府希望统筹规范各类矿产开采,借助新能源技术浪潮,吸引更多外国投资在赞生产高附加值产品,为赞比亚带来更多技术转移和就业。赞方重视中方相关关切,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赞矿业投资,不断改善用工条件,加强劳工权益保护。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