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波代办出席赞政府与华为科技创新和数字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2022-03-17 23:39

3月16日,赖波临时代办应邀赴总统府出席赞比亚政府与华为科技创新和数字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赖代办在致辞中鼓励华为充分发挥自身在ICT领域多年积累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经验,为赞比亚国家整体数字竞争力提升、青年就业竞争力增强和国家社会经济实现更加包容发展等方面做出自己独特的贡献。赖代办表示,中方将继续支持赞比亚将数字经济作为推动国家发展的动力,并愿与赞方一道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深挖合作潜力,不断夯实合作基础,以在加强数字合作和推进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希奇莱马总统在致辞中强调,本届政府致力于在国家方案中推动技术和创新发展,并高度评价本次合作,表示华为公司此举源于赞比亚自独立以来与中国的持久友好关系,将为赞比亚学生提供良好机会,促进赞科技创新。

赞技术与科学部长费利克斯·穆塔蒂、教育部长道格拉斯·西亚卡利马、我馆经商参赞刘国玉、华为南部非洲地区部总裁陈雷等代表出席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