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晓晖大使出席中赞贸易投资论坛联合新闻发布会

2022-09-21 23:46

   

9月21日,驻赞比亚使馆和赞比亚商贸工部在赞新政府大楼联合召开中赞贸易投资论坛新闻发布会,杜晓晖大使和赞比亚中小企业部长(商贸工部代理部长)穆班加(Elias Mubanga)等出席并致辞。

杜大使在发布会上宣布,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和希奇莱马总统通话成果,中赞经贸投资论坛将9月28日在中国援建的卡翁达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论坛由中国驻赞比亚使馆和赞商贸工部联合主办,赞发展署和中国有色集团公司、赞比亚中国商会承办,主题为“新时代中赞经贸投资:全天候、全方位、高质量”。论坛具有规模大、覆盖面广、成果丰富等特点。论坛开幕式后将同步举行5个平行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新时代中赞贸易投资合作、提升中赞“一带一路”互联互通、赋能中赞矿业发展合作、探索中赞新兴产业领域合作以及推动中赞农业合作,为深入探讨中赞务实合作提供广阔平台。截至目前,已有300多家中赞企业报名参加论坛,50多家中国国内企业将线上参会。希望中赞双方人士积极参与论坛活动,寻找中赞经贸投资合作商机,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穆班加部长表示,中国始终是赞全天候伙伴,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赞经济发展的宝贵支持。赞中经贸合作区为赞创造就业和经济转型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投资带来了先进管理理念,推动了技术转移,促进了赞可持续发展。论坛是两国经贸投资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希望赞中商界人士积极报名参加论坛活动,用足用好这一平台,为赞吸引更多中国投资。

赞商贸工部常秘穆隆古提(John Mulongoti)、发展署代表琼博(Jessica Chombo)、中有色集团总经理助理骆新耿以及使馆孟昊公参、刘国玉参赞在座。赞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每日邮报》、《赞比亚时报》等20余家媒体近80名记者出席发布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