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波公参出席在赞侨社和民营企业形势通报交流会

2021-12-31 16:38

12月30日,赖波公参视频出席在赞侨社和民营企业形势通报交流会并发表讲话。在赞侨社、民营企业、领事协助志愿者代表及使馆领事部60余人参加会议。

赖公参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功召开,中非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不断深化,中赞关系稳步发展。

赖公参表示,2021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使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赞中国公民和企业克服疫情困难,努力复工复产,为促进中赞经贸、人文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在2022年即将到来之际,赖公参代表使馆对全体在赞中国同胞表达新年祝福和节日慰问,并对在赞中国公民和企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依法合规生产经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三是团结互助,讲好中国故事和中赞友好故事。

侨社、民营企业和领协志愿者代表对使馆的关心慰问以及在抗击新冠疫情和安全生产方面给予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决心继续在使馆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规范经营和安全生产,维护在赞中国公民和企业良好形象,助力中赞关系、务实合作和民间文化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