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杰大使视频会见赞比亚铜带省省长马坦姆博

2022-01-18 19:16

2022年1月17日,李杰大使视频会见赞比亚铜带省省长马坦姆博(Elisha Matambo),就中赞关系和双边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

李大使表示,铜带省矿产资源丰富,经济发展迅速。近年来中赞传统友谊持续巩固,务实合作不断推进,许多合作项目在铜带省成功落地,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当前,中赞关系进入新时代。中方愿搭建地方合作平台,宣介铜带省资源和发展前景,鼓励中国企业投资,推动各类产品出口,助力铜带省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推动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促进采矿业、农业、制造业、旅游业等各领域发展。中方赞赏赞新政府恢复国民经济、完善投资环境积极举措,希望铜带省继续为中国企业和公民提供安全保障和必要支持。

马坦姆博省长代表铜带省政府和人民对中方多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农业等领域对赞支持表示诚挚谢意,希望中方继续支持赞和铜带省发展经济,期待更多中国企业来铜带省投资兴业,推动赞中务实合作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