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赞比亚使馆在坦赞铁路纪念园组织开展清明集体祭扫活动

2022-04-06 00:59

4月5日上午,驻赞比亚使馆在坦赞铁路纪念园组织开展清明集体祭扫活动,赖波临时代办带领使馆工作人员和援赞中国医疗队、军医组全体人员以及驻赞中资企业代表深切缅怀在坦赞铁路建设工程等中赞友好事业中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

纪念园中央,书写着“中国援赞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巍峨矗立。全体到场人员面向纪念碑鞠躬默哀、敬献鲜花,气氛庄严肃穆。赖波代办在讲话中回顾了中赞坦三国共同修建坦赞铁路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对坦赞铁路建设者的崇敬之情,鼓励驻赞机构人员在新时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非友好合作精神,传承和发扬“相互尊重、顽强奋斗、无私奉献”的坦赞铁路精神,风雨无阻、砥砺前行,努力开创中非、中赞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的新局面。

中国银行赞比亚支行行长王琦代表驻赞中资企业发言,表示将继承烈士们的遗志,不忘初心、接续前进,为祖国和中赞友谊做出新的贡献。中国援赞比亚第23批医疗队队员杜红升的父亲曾参与修建坦赞铁路,作为第二代援非人,他表示将认真履行好援外医疗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展示中国医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为赞比亚人民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军医组组长郁毅刚表示,将大力弘扬坦赞铁路精神,立足岗位、奋勇前行,告慰为中非友好事业牺牲的英雄们。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坦赞铁路纪念馆,聆听讲解,观看专题纪录片,对坦赞铁路的历史和中赞传统友谊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

坦赞铁路纪念园将于不久后全面落成并向公众开放,届时将成为中赞两国人民学习了解坦赞铁路建设史、中赞友好合作史的重要基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